晴時多雲

旺季房產廣告低迷 市調機構:業者對房市復甦有疑慮

2018/06/07 11:05

根據北台灣新建案市調機構調查,5月房市風向球仍維持黃藍燈號。圖為淡水紅樹林附近。(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根據北台灣新建案市調機構調查,5月房市風向球仍維持黃藍燈號,主因是即便房市旺季進入520檔期,單月推案量突破千億元,但房產廣告量卻仍舊低迷,市調機構研判,此舉反映出建商與代銷業者對於房地產市復甦仍有疑慮,因此,採取相對保守的銷售策略。

根據《住展》自行製作的房市風向球調查,主要判斷分數包括預售推案、新成屋推案、廣告批數、議價率、來客組數以及成交組數等六大指標的綜合分數,其中預售推案以及成交組數相見上月上揚,廣告批數、議價率及來人組數則持平,僅新成屋推案分數減少,整體綜合分數維持代表衰退注意的黃藍燈,也是連續三個月出現黃藍燈。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今年新建案市場呈現溫吞前進的格局,雖然推案量大,但成交速度仍舊不快,預料未來1~2個月市況變化幅度應該不大。

至於,北台灣各縣市的來人與成交狀況,其中以桃、竹成長較明顯,來人與買氣均呈現上揚,其中桃園5月來人組數相較4月成長約2成,新竹則成長約1成,此外,基隆、宜蘭地區5月來人看屋組數也呈現上揚,不過,是因為4月來人看屋組數的基期太低。

5月北台新建案市況 桃、竹看屋與買氣增幅較明顯

新北市來人量持平,成交則僅稍微減少;台北市來人看屋組數則減少超過1成,成交組數則減約1成,表現相對弱勢,可能與新建案價格多偏高,導致欲購屋民眾觀望有關。此外,由於適逢520檔期,有上市建商以此數字當作噱頭,針對自家新北市的建案推出520方案,每戶總價直接砍520萬元,希望能夠吸引買方上門看屋,不過,據悉僅有3戶。

何世昌指出,北台灣5月新建案市場來人量與4月差距不大,但成交組數略增約一成,主要來自桃、竹地區貢獻。台北市雖然表現乏力,但近期豪宅銷售卻不差,原因是線上銷售中的豪宅案維持讓利姿態不變,再加上房市恐慌氣氛不再,欲購屋民眾出手意願提高,因而成交狀況比去年來得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