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瞄準共和黨票倉 墨西哥公佈反擊關稅清單

2018/06/06 14:58

墨西哥當地時間5日公佈美進口商品關稅清單,除日前公佈的美豬腿和豬肩肉外,另對馬鈴薯、蘋果、波本威士忌、奶酪、鋼鐵產品等課徵約20%到25%的關稅。圖為墨西哥養豬場。(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墨西哥為反擊美6月1日起對其課徵鋼鋁稅,正式公佈美進口關稅清單,包括日前公佈將對美豬腿和豬肩肉徵20%關稅在內,另對蘋果、馬鈴薯、波本威士忌、奶酪等商品課徵約20%到25%的關稅。

綜合外電報導,墨西哥當地時間5日公佈美進口商品關稅清單,包括將對美豬腿和豬肩肉、馬鈴薯、蘋果課徵關稅20%,對波本威士忌和奶酪類課徵20%到25%,對美進口鋼鐵產品徵25%。

分析師指出,這份關稅清單意在美國的11月中期選舉之前,打擊美國共和黨票倉,如美國豬肉出口排名第1的愛荷華州、波本威士忌產區肯塔基州、鋼材和奶製品產區印第安納州。而美國副總統潘斯(Mike Pence)曾任印第安納州長,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共和黨人麥康諾(Mitch McConnell)則為肯塔基州人。

美國、墨西哥間每年的貿易額達6000億美元(約新台幣17兆8700億元),美國約有16%的出口商品輸入墨西哥,墨西哥則約有80%的出口商品輸出到美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