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忠謀這樣求婚 當年「雙張戀」震撼科技圈

2018/06/05 07:27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今天(5日)在台積電股東會後正式退休。圖為張忠謀與妻子張淑芬。(資料照,台積電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今天(5日)在台積電股東會後正式退休,半導體教父不僅叱吒全球,就連他與張淑芬的戀曲,也曾經震撼科技圈,傳為佳話。日前的惜別會上,張淑芬在台上說,很開心董事長終於要退休了,「感謝台積電把老公還給我」,張忠謀還特地親吻她一下,兩人恩愛流露無遺。

綜合媒體報導,張忠謀和張淑芬先前各自有一段婚姻,兩人曾是工研院上司與部屬關係,結婚前認識10多年,互有好感傳了許久,到了2001年,70歲的張忠謀宣布與57歲的張淑芬結婚。

張忠謀在1985年回台,受聘為工研院院長,當時和在工研院工作的張淑芬認識;而此時張淑芬和前夫、時任工研院化工所所長吳丁凱貌合神離,成為朋友關係。2年後,張忠謀創辦台積電,隔年辭去工研院院長、轉任工研院董事長,張淑芬也辭去工研院台北辦公室主任。當時3人私下為好友關係。1990年,張忠謀回美國與第一任妻子離婚,張淑芬則在與張忠謀結婚前1年半與吳丁凱離婚。張忠謀和張淑芬結婚後,一路互相扶持,相當恩愛。

張忠謀曾自爆求婚過程,在決定結婚前2個月,他上班前拿出一顆戒指,說是媽媽給他的,問張淑芬要不要戴戴看?沒想到張淑芬爽快地說「好啊!」之後兩人便低調辦了婚事,僅有極少數親友受邀參加婚禮,台積電也對外發表簡單聲明,刊登「結婚啟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