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削減貿易逆差 中擬進口美西維吉尼亞州煤炭

2018/05/29 15:47

中國允諾美國擴大進口,以削減貿易逆差,不過並未有實際商品清單。而今外媒報導,中國正在計劃從美國西維吉尼亞州進口煤炭。(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協商第3輪將於6月初展開,雙方第2輪談判有突破性共識,中國同意擴大進口美國商品,以削減兩國之間的貿易逆差,這些商品包含能源、農產品等,不過並未具體列項。今有消息傳出,擴大進口美國煤炭是中國正在考慮的具體能源商品之一。

香港《信報》報導,中國計劃從美國西維吉尼亞州擴大進口煤炭,是縮小雙方貿易逆差的實際行動之一,同時也可以為內需市場提供更多高品質的商品。不過報導指出,目前中國尚未決定煤炭是否僅從西維吉尼亞州進口,其政府也未確認是否會實際執行此項進口計劃。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預計在6月2日至4日率領團訪問中國,就中美間的貿易繼續磋商。綜合外電報導,羅斯此行的目的在於要進階討論貿易協商細節,並和中國簽訂「交易合約」,確保未來幾年內中國會擴大進口美國商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