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維珍集團與杜拜環球港務聯手打造超迴路列車 時速逼近1千公里

2018/04/30 10:34

英集團將與杜拜環球港務聯手打造超迴路列車。(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據《CNBC》報導,杜拜環球港務集團(DP World)與英維珍集團(Virgin Group)將聯手打造超迴路列車,以更低的價格、更短的時間將貨物送達目的地。

維珍集團董事長布蘭森(Richard Branson)與杜拜環球港務董事長蘇萊姆(Sultan Ahmed Bin Sulayem)昨日一同接受CNBC的獨家訪問,布蘭森表示,旗下的超迴路列車技術部Hyperloop One將以杜拜環球港務提供的資金和設施開發超迴路列車。超迴路列車是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於2013年提出的運輸系統,號稱比空運更快,但造價與運費更低。

杜拜環球港務集團是世界第3、中東最大的碼頭營運商,在全球擁有超過65個港口。此計劃預計在現有的道路、鐵路和機場間建造超迴路列車,並以時速約998公里運行。兩家企業表示,「超迴路列車將為物流業帶來革命、支援經濟特區發展並提升大型都市圈經濟。」

Hyperloop One已投入數百萬美金開發超迴路列車,而杜拜環球港務集團現成為其最大投資者並提供物流相關設施,布蘭森表示,希望能在2至3年內建造完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