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導致大豆短缺? 中國官方:暫時正常

2018/04/10 15:54

中國農業部發表了4月份中國農產品供需形勢的報告,報告指出大豆供需暫時正常,但後續形勢尚待觀察。(歐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中國農業部今日發表了4月份中國農產品供需形勢的報告,報告內容公開了玉米、棉花、大豆、食用植物油、食糖五項農產品的供需分析,其中大豆供需量因中美貿戰的因素而備受矚目。

該份報告指出,中國種植大豆面積增加了12.4%,產量較去年增加,進口方面因中南美洲正值大豆盛產期,預計產品供應能維持正常,後續是否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還需觀察。

過去中國為美國大豆的輸出大宗,有62%出口至中國,如今中國對美國大豆祭出報復性關稅,預計會對雙方都造成影響。稍早美國總統川普已坦承,兩國間的貿易戰會對美國農民造成損害,他承諾國家會對農民損失補償,並表示在和中國協商完成,並修訂新版北美自由貿易協定後(NAFTA),農民利益將可恢復正常。另稍早有報導指出,因中國進口商的需求量提高,導致巴西大豆價格上升到21個月以來的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