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豆成中國報復對象 美國大豆出口協會:遺憾但不意外

2018/04/04 17:08

大豆是美國出口到中國最多的農產品,在這場貿易戰中成為中國率先開刀的對象。(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貿易戰戰火點燃!為反制美國針對中國貨品加徵關稅措施,中國國務院在今日下午宣布報復清單,包括大豆、汽車和化學工業品,總計有14類、106項商品,美國大豆出口協會(US Soybean Export Council)對此表示遺憾。

據《路透》報導,大豆是美國出口到中國最多的農產品,在這場貿易戰中成為中國開刀的對象,美國大豆出口委員會(US Soybean Export Council)駐中國辦事處主管張小平指出,儘管已經做出一切措施來緩和局勢,但仍無法避免被徵收關稅的命運,他強調美國大豆被徵收關稅「令人遺憾」,這種報復手段「不會解決貿易不平衡問題。」

張小平表示,美國大豆行業早已經預料到此舉,但儘管有額外的關稅,如果市場有需求,中國仍會繼續購買美國大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