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站在智慧家庭趨勢風口 歐系廠商FIBRAO來台插旗

2018/03/26 16:49

歐系廠商FIBRAO Homekit登台,包括門窗開啟、漏水偵測,都能進行通報。(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蘋果公司在2014年6月推出HomeKit智慧家庭平台後,國內相關產品至今仍不多見,除友訊科技(2332)去年推出支援Homekit的居家監控攝影機,僅「Opro9 優普耐」去年推出的智慧插座、燈座,如今在Google、Amazon、蘋果同時推出智慧喇叭加持下,用聲控就能控制家庭終於要走入生活,其中蘋果首波合作的Homekit週邊研發廠商波蘭FIBRAO公司,今天也正式登台,外界認為FIBRAO不畏台灣ICT研發能力,此插旗舉動即將帶動智慧家庭風潮。

一氧化碳濃度過高,感測器會自動通報。(記者陳炳宏攝)

家裡大門有沒有關,透過Apple TV當控制中心,不在家裡也能遠端查詢。(記者陳炳宏攝)

據研調機構麥肯錫《激發物聯網潛能》報告中指出,智慧家庭在2025年產值將達2,000億至3,500億美元,未來核心用途為家庭自動化、能源管理與智慧保全。

透過蘋果「家庭」App,可以精確控制家中各種電器與溫溼度等環境資訊。(記者陳炳宏攝)

但Homekit到底能做甚麼事?只要透過iPhone、iPad、或蘋果智慧喇叭HomePod,呼叫「Siri」,就能遙控支援Homekit的裝置,例如喊「開燈」、「關燈」,甚至可以由公司詢問Siri「家裡大門有沒有關?」、家中一氧化碳濃度如何?

代理FIBRAO產品的費米公司(flh)表示,這次引進台灣的產品,涵括一氧化碳感測器、及防盜防竊類產品,後者包括動態、溫度、亮度、震動四合一動態感測器、門窗感測器、與漏水感測器,以及可控制電器設備的無線開關。

費米公司強調,Homekit特色就是簡單好操作,且透過蘋果專屬藍牙、無線網路AES 128位元加密連線,相當安全,民眾透過iPhone掃描產品內的Homekit Code後,即可在一分鐘內完成配對操控,再透過簡單步驟,更可完成如回家自動開燈、出門自動關燈等自動控制效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