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易綱突竄起掌中國央行 被指關鍵是他背後的3個人

2018/03/20 07:40

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任中國人民銀行(央行)行長易綱,在這波中國領導班子改組中,被視為大黑馬,從不被看好到突然竄起,這當中的轉折,媒體分析,跟他背後的3個人有密切關係,其中的關鍵人物就是新任的國家副主席王岐山。

《聯合報》報導,在中共十九期間,傳出的4位人民行長繼任人選中,易綱就排在末位,但易綱出線,立即成為北京財金圈的熱門議論對象,而更被關切的是他背後3個人。

第一位是王岐山,易綱早就與王岐山私交甚篤,還透過王岐山向習近平推薦《舊制度與大革命》這本書。

第二位是前人行行長周小川,易綱從2007年任人行副行長長達10年,得到周小川重用,且合作愉快。

第三位是剛晉位副總理的劉鶴,與易綱相交20年,且2013年,劉鶴出任中共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副手就是兼任中財辦副主任的易綱。當初,還是劉鶴親自向習近平要人,易綱才成為其金融副手,劉鶴晉位,易綱同蒙其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