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元宵行情落漆 法人:謹慎選股

2018/03/04 10:23

台股元宵行情落漆,法人:謹慎選股。(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上週因美國聯準會新任主席鮑爾暗示今年升息可能不只3次,美國總統川普更準備發動貿易戰,引發美股連日重挫,台股跟著走低,上週五失守季線,週線收黑,法人指出,台股此波反彈至月線10820點壓力區,面臨套牢區壓力不輕,短期台股上檔空間恐被壓縮,外資多空動向不明,建議做好現金控管,謹慎選股。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市場揣測美國聯準會升息步調可能加速,使得近期盤面持續大幅震盪,台股再度因美股而回檔,不過指數在年線及半年線之間相對有撐,半年線附近仍有逢低買盤進場承接,盤勢仍以個股表現為主。

 

廖哲宏表示,近一週外資賣超約202.83億元,建議投資人中長期可持續關注聯準會動向,以及歐洲和日本貨幣政策的發展,現階段可關切美元指數及外資買賣超狀況,作為盤勢方向的參考。

 

展望後市,廖哲宏表示,預期未來股市持續高度波動,今年台股操作難度要比去年更加挑戰,不過產業基本面仍然正向,建議投資人宜謹慎選股,做好現金控管,避免追高殺低,持續看好兩大方向,一是利基成長股,過去一個月台股大幅度波動中,股價表現相對強勁,持續看好雲端伺服器、3D感測、ASIC等利基族群,另一關注方向則是今年MWC的新科技方向,包括人工智慧、車用電子、雲端、物聯網、3D感測,5G相關發展也值得留意。

 

日盛MIT主流基金經理人顧克勤表示,美國總統川普決定對鋼鐵和鋁產品徵收進口關稅,引起市場對全球貿易戰疑慮,外資在現貨市場多空態度搖擺不定,期貨市場變動頻繁,未平倉淨多單維持在4萬口之上,資金近期明顯流入低基期、低本益比、高股息族群,盤面表現以個股為主。

 

顧克勤指出,加權指數在2月上旬跌破短中期均線關卡後,農曆開紅盤後反彈,但2月6日形成的跳空缺口尚未有化解跡象,法人買盤集中於防禦型個股及殖利率題材,預期指數呈現區間震盪;在電子股方面,看好挖礦概念股、5G及伺服器概念股、智慧音箱相關IC設計股;中國電動車相關概念股具長線題材;非電方面,原物料股及金融股可留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