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26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02/26 09:03

新版財劃法分配公式將納入農業產值、污染指數等指標。(資料照)

自由時報財經︰財劃法修法 地方財源增約500億

行政院今將召開行政、立法協調會報,「財政收支劃分法」修正草案擬列為優先法案。據悉,行政院初步拍板,地方政府分配到的統籌稅款及一般補助款將淨增加四、五百億元,且各縣市獲配財源「只增不減」,縣市增幅大於直轄市;此外,直轄市與縣市將適用同樣分配公式,並新增農業產值、污染指數等指標。

相關新聞請見:

財劃法修法 地方財源增約500億"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1179226

蘋果日報財經︰MWC今開幕 三星機皇搶先亮相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MWC)本周一登場,多家手機品牌推出上半年新機,三星在展前搶先發表旗艦機皇Galaxy S9系列,以雙光圈鏡頭、自動辨識環境切換適合光圈,以及虹膜╱臉部雙辨識特色功能,下周一(3月5日)開放預購搶市,台灣三星看好較前代系列銷量成長1成。

工商時報財經︰南亞砸150億 擴建電子材料

全球人工智慧(AI)、電動車趨勢活絡開展,南亞塑膠旗下電子材料行情水漲船高。台塑集團管理中心委員王文潮日前透露,為滿足市場需求,南亞規劃加碼3億美元,在大陸廣東惠州(南亞電子材料有限公司),投資新建銅箔基板、玻纖布廠;加計先前宣布的台灣銅箔廠興建,南亞此波電子材料擴建佈局手筆近台幣150億元,蓄勢瞄準新一波應用商機。

中國時報財經︰14A總裁彭淮南 揮別央行!退休驕傲告白 台灣物價穩定且低

任期橫跨4任總統、15位閣揆、7305個日子,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的公職生涯在昨日畫下句點,正式退休。被問到任內最驕傲的事,他說,台灣物價低且平穩,每年波動幅度很小,這是他擔任央行總裁最高興的事,央行做到了。

經濟日報財經︰台積強攻3奈米 千億蓋研發中心

台積電衝刺先進製程,已向竹科管理局提出土地需求申請獲准,啟動竹科新研發中心建設,最快明年下半年動工。配合未來量產5奈米以下新晶圓廠啟用,台積電將穩居全球晶圓代工龍頭,持續成為蘋果、高通、輝達等大廠釋單首選。

星島日報財經︰恒生一姐看重內地 冀三年有明顯盈利

恒生銀行(011)已在本港紮根85年,該行去年稅前盈利236.7億元,本港業務佔232.4億元,比重逾98%,恒生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鄭慧敏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本港市場新的增長機遇不斷,勢頭仍向好,而內地業務目前仍屬投資期,會以本港及內地業務、一大一小的「雙頭馬車」保持增長,冀內地業務於3至5年內會有較明顯的盈利貢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