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個人整體投資情況 今起網路都可查

2018/01/02 16:10

投資人進入集保資料查訊系統的畫面。(圖:集保提供)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過去要查個人的整體投資情況相當不便,為了提供投資人更便利的服務,同時因應數位化潮流,集保結算所已完成建置「投資人集保資料查詢系統」,投資人只要具備自然人憑證、證券商網路下單憑證、網路銀行憑證等,透過網路連結至「投資人集保資料查詢系統」" target="_blank">https://investor.tdcc.com.tw/QDSI/;或可進入集保結算所網站" target="_blank">http://www.tdcc.com.tw,點選「投資人查詢本人及被繼承人集中保管有價證券資料」,選擇「投資人透過網際網路查詢」,就能完整查詢。

集保表示,過去投資人要了解自己的整體投資狀況,須自行或委託第三人至集保結算所,或洽任一開戶證券商,以書面提出申請,始能查得本人歸戶之集中保管標的(含有價證券、短期票券及黃金等)資料。

集保指出,新的措施可使投資人查詢本人資料的申請程序,不受時間及地域的限制,集保結算所完成查詢後,也會將資料直接郵寄至投資人留存之地址,相當方便。此作業自即日起上線提供服務,歡迎投資人多加利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