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巴塞爾委員會主席:比特幣投資人應從荷蘭鬱金香狂熱學到教訓

2017/12/08 23:14

比特幣價格屢創新高,泡沫風險揮之不去,巴塞爾委員會主席、瑞典央行總裁殷格維斯(Stefan Ingves)表示,比特幣投資人應從1630年代荷蘭鬱金香狂熱學到教訓。(圖/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比特幣價格屢創新高,泡沫風險揮之不去,巴塞爾委員會主席、瑞典央行總裁殷格維斯(Stefan Ingves)表示,比特幣投資人應從1630年代荷蘭鬱金香狂熱學到教訓。

 美國財經媒體CNBC詢問殷格維斯,類似比特幣這樣的加密貨幣,是否已經引發金融穩定的疑慮,他回答表示:「我認為稱比特幣為加密貨幣是不對的,它是一種加密的資產,但絕對不是一種貨幣。」

 殷格維斯表示,投資比特幣和其他類似的工具,是一種危險的舉動,呼籲投資人要小心,因為比特幣的波動性非常高,也缺乏各國央行或國際監管機構的明確支持。

 根據比特幣交易平台Coindesk,週五早盤比特幣價格一度衝至17153.94美元,但先前幾個交易日,比特幣價格劇烈震盪。

 在另一個比特幣交易平台Coinbase,週四比特幣甚至突破19000美元,然後在大幅下跌。Coinbase占比特幣交易金額的三分之一,該交易平台的比特幣價格,向來是其他交易平台的風向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