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鼎炫-KY切入商業智能秤藍海 11月將回台掛牌上市

2017/10/24 17:30

鼎炫-KY董座傅青炫與配有彩色面板的智能稱。(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鼎炫-KY(8499)為台商在中國的衡器製造公司,近來成功切入智慧型電子秤市場,公司樂觀預估,隨著中國重視食品安全、展開食品追溯政策,全中國的菜市場會需要電子秤,將打開高達2000億人民幣的潛在商機。而公司規劃11月回台掛牌上市,若此舉成功,將成為全球第2家商用衡器上市公司。

鼎炫-KY旗下有兩大事業,做電子衡器的「台衡」、EMI材料的「隆揚」,各對營收貢獻一半。鼎炫-KY董座傅青炫說,台衡的前身是「台灣衡器工廠機械秤」,其機械秤在1970年代很著名,但在1990年代後期電子秤崛起時沒有跟上潮流升級沒落,1995年叫回傅青炫來接棒,他回來是一看夕陽產業,就把機械式磅秤工廠關掉,父親氣到不跟他說話。1998年時帶著兩個員工到崑山設廠慢慢做起來。另一個EMI材料事業則是2000年時與朋友合夥。

傅青炫說,衡器產業涉及公平交易與商業發展,是利基型行業,但大公司不想做,小公司因為計量法規,產品小量、多樣,門檻高不會想做。目前衡器類產品涉及工業用、商業用、零售用,實驗室用、醫療用、汽車用等。

利基型產品智能秤,可以做到進銷存貨管理系統結合,並且降低人員管理與訓練成本。從面板到零件,多是向台廠進貨。傳統電子秤毛利率30%以上,智能秤40%以上。

傅青炫說,未來有食安追溯、第三方支付和工業4.0應用。公司與海信合作食品安全追溯。也切入順豐快遞供應鏈,讓一件貨要發出時,不用停就知道重量材積、計算運費。

鼎炫-KY的台衡智能秤方面,價格僅有歐系機種的一半,台灣家樂福將引進4~500台;也將已打入俄羅斯第二大連鎖超市Lenta。

鼎炫-KY近3年營收規模都在14.39億元,去(2016)年合併營收14.39億元、稅後淨利3.62億元,EPS 7.82元。2017年上半年營收6.91億元、稅後淨利1.53億元,EPS 3.26元(以股本4.6億計)。將在11月上旬競拍、下旬掛牌,IPO承銷價約96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