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研調預估DRAM明年仍吃緊 DRAM族群股價今逆漲

2017/09/20 09:32

受惠DRAM供需吃緊與價格上漲的利多,南亞科(2408)等相關個股,今早盤股價均逆勢上漲。(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市場調查預估2018年DRAM產業的供給年成長率為19.6%,仍維持在近年來的低點,整體DRAM需求端年成長將達20.6%,預期供給吃緊的態勢將延續到明年。

受惠DRAM供需吃緊與價格上漲的利多,南亞科(2408)、華邦電(2344)、威剛(3260)、品安(8088) 等相關個股,今早盤股價均逆勢上漲。

根據TrendForce記憶體儲存研究(DRAMeXchange)的調查,三大DRAM廠已陸續針對明年完成產能規劃的年度戰略會議,各DRAM廠對明年的資本支出計畫仍傾向保守,產能擴張甚至技術轉進都將趨緩,價格也可望維持在今年下半年的水準,持續且穩定的獲利將是廠商明年首要目標。

DRAMeXchange預估2018年DRAM產業的供給年成長率為19.6%,仍維持在近年來的低點,但2018年整體DRAM需求端年成長預計將達20.6%,供給吃緊的態勢將延續。

DRAMeXchange研究協理吳雅婷指出,從需求端來看,智慧型手機記憶體容量的升級,伺服器/資料中心的強勁需求,皆拉升2018年需求的成長;若因應產能吃緊蓋12吋廠新廠,產能開出時間至少落在2019年,目前三大DRAM廠的產能規劃,預計2018年各家新增投片量僅約5-7%,這些新增產能皆來自現有工廠產能的重新規劃與製程轉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