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錫耀下週傳將出任證交所董事長

2017/09/13 08:05

前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可望將接任證交所董事長。(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歐祥義、蘇芳禾/台北報導〕前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可望將接任證交所董事長,證交所將於下週二(19日)召開董事會,通過此人事案。林錫耀上午受訪時否認,強調已經接任民進黨新境界基金會的副董事長,「昨天傳台電,今天又傳證交所,那些都不可能啦!」他說,把現在事情做好最重要。

林錫耀受訪否認 強調事情做好最重要

過去新潮流大老吳乃仁在陳水扁執政時代,也曾出任證交所董事長,同為新潮流的林錫耀再出任此職務,黨內認為頗有傳承的意味。

據表示,這項人事案等於是林錫耀與施俊吉互換職務,主要考量林錫耀在林全內閣盡心盡力,且未有缺失,退出內閣後,並未安排其它重要職務,因此當施俊吉確定入閣時,就已內定將由林錫耀接任。

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安排林錫耀出任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董事長,及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據黨內人士指出,新境界基金會是由邱義仁在主導;選對會運作也是以陳明文為主,林錫耀掛名應只是形式,未來林錫耀的主要舞台還是以證交所為主。

中油董事長遺缺由楊偉甫暫代

因為815停電事件下台的前中油董事長陳金德,最新消息是回宜蘭布局明年縣長改選;中油董事長遺缺,目前是由經濟部次長楊偉甫暫代,楊今年65歲,都已達事務官與國營事業主管的任職上限,府院都在積極尋覓接替人選。

據指出,台糖董事長黃育徵私下積極運作,有意爭取出掌中油,但是經濟部內有意見,認為黃育徵在台糖一年多,也未見重大改革與積效,一個位子還未坐熱,就想要找另一個位子,部內以乎反對的聲浪較大。(10:50更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