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停電還沒有人說下台! 經長:我們會負政治責任不會閃躲

2017/08/15 19:11

針對今全台無預警大停電,經濟部長李世光表示,當務之急是緊急處理,但之後會負完全的政治責任。(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全台大停電,外界認為經濟部長針對能源多次做保證,卻仍大停電,質疑經濟部長及相關國營事業董座是否有負責的行動嗎?經濟部長李世光說,對停電該負的政治責任完全不會閃躲,而相關人員操作上是否有疏失我們會檢討。李世光說,我們會跟行政院提出,當務之急是緊急處理,但之後會負完全的政治責任。

今下午全台大跳電,部分路段的紅綠燈也跟著失效。(記者吳亮儀攝)

而供氣中斷導致停電,中油董事長陳金德表示,電源供應器是由承攬商更換,導致訊號異常,真正原因會詳細調查,該負的責任、承擔責任我們不會逃避。陳金德說,目前說明是更換完畢後做復歸的動作導致閥關斷,因是控制系統,是否誤觸導致閥關斷,控制系統不知什麼信號導致閥關斷,我們會詳細調查,中油公司對全國民眾斷電導致不便,會負起全部責任,中油跟台電會讓電力盡力恢復,讓損失減到最少。

而若台電承諾三個小時將復電,若未復電誰會負責,台電董事長朱文成表示,大潭一號機已於七點多併聯,跳機的機器檢查一下,若沒問題,兩三個小時將會恢復。且停電戶後續將會有電費減免。

是否有向院長口頭請辭,李世光說,我們正在做緊急處理,我們不會有人為此閃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