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聯手鴻海等4台廠 反控高通壟斷

2017/07/20 11:54

台灣4家蘋果代工製造商鴻海、緯創、仁寶及和碩本週二向美國加州南區地方法院提訴,控告高通收取過高專利費並違反休曼反托拉斯法案。(路透資料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蘋果和高通(Qualcomm)的專利戰火繼續延燒,台灣4家蘋果代工製造商鴻海、緯創、仁寶及和碩週二向美國加州南區地方法院提訴,控告高通收取過高專利費並違反「休曼反托拉斯法案(Sherman Anti-Trust Act)」。

今年年初時蘋果在美國對高通提出告訴,指控高通濫用市場獨占地位,對晶片索取過高的權利金,並拒絕向蘋果退還承諾的10多億美元,蘋果於4月時決定停止向代工製造商支付給高通的專利技術授權費用,直到法院判決出爐。

5月份時,高通把蘋果的大型代工及供應商都拖下水,指控鴻海、緯創、仁寶及和碩4家台廠違反長期授權協議,未在蘋果產品上支付高通權利金。週二台廠在美國的官司即是對高通提起的反訴。

4家台廠的律師布特羅斯(Theodore J. Boutrous)表示,「高通已經公開證實,對我們的客戶提出控告,是針對蘋果公司,並懲罰與蘋果合作的公司,因此客戶正提出自己的主張和抗辯」。

高通總裁阿伯利(Derek Aberle)指出,蘋果明顯是在控制代工廠的聲明和訴訟,他表示如果蘋果沒有下指導棋,現在蘋果代工廠也不需要被捲進這些糾紛;路透報導指出,一名蘋果高層證實,蘋果正在協助這些代工廠打官司。

彭博指出,若台廠反訴成功,可能導致高通退款和賠償金額上看數十億美元;蘋果和高通的專利戰已經對高通的營收造成打擊,分析師預估,高通上季營收為52億美元,將低於去年同期的60億美元。

幾天前高通執行長莫蘭科夫在接受訪問時表示,雙方專利戰與公司營運模式有關,預測這場專利戰最終將以庭外和解的方式收場。

另一方面,高通週三表示將在德國對蘋果展開2項新的專利訴訟,這項專利技術可以讓資料在傳輸的過程中不減少電池壽命。先前媒體也曾報導,高通擬尋求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禁止iPhone手機進口到美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