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pple直營店與授權維修差異 專家分析給你聽

2017/06/21 10:51

神腦數位台北信義Apple授權維修中心,率先引進Horizon,讓原廠授權螢幕維修,最快可1天內完修,照片中,左為陳姓店長,右為穿著防靜電衣的甯姓工程師,站在維修中心的天才吧前。(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Apple直營店7月1日就要請民眾「有閒來坐」,果粉最關心的,當然是「直營店」與一般授權店差異在哪裡?答案是...在維修與課程,「神腦數位台北信義Apple授權維修中心」陳店長說,Apple對於維修有一個嚴謹的規範說明書,授權維修中心也是依照規範判定維修方式,以iPhone螢幕而言,神腦數位授權維修中心目前僅能維修iPhone 6s、iPhone7系列,但直營店應該連iPhone 5都有備料可修。

美國舊金山聯合廣場旁的Apple直營店,屬於Apple第二代門市,提供寬廣空間與超二層樓高的玻璃大門。(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直營店得預約 授權店碰運氣

Apple舊金山聯合廣場直營店二樓,天才吧Apple專家提供各種軟硬體操作教學,果粉逛完梅西百貨後,可以來這邊先買現學各種產品操作。(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擔任Apple授權維修中心硬體工程師長達6年的甯先生,分析授權維修中心與Apple直營店的服務差異表示,Apple直營店為顧及品質,維修採預約制,不接受現場送件,如果消費者臨時急著要送修,就只能到授權維修中心碰運氣,甯先生說,授權維修中心預約與現場收件是同時接受,雙方是合作夥伴關係。

神腦數位本月剛到一部號稱螢幕救星「Horizon」,甯先生強調,多了Horizon是消費者萬一螢幕破掉,來到這邊,等同於是Apple原廠維修服務,甯先生說,之前如果客戶螢幕摔裂,是直接寄往新加坡,台灣並無法處理,來回得花上3到5個工作天,去年11月開始,才開始提供維修螢幕,不過相對的維修天數就比較長,要10到12個工作天,現在如果在神腦數位維修中心,符合顯示器維修條件的話,約2-4個小時內可以完修,維修價格也僅5100元,與換整新機14500相差近萬元。

除了預約服務、舊款iPhone螢幕維修的差異外,甯先生說,只要Apple開放的料件,神腦數位都能維修,唯一例外的是Apple Watch,故障時只有直營店可以進行檢查、換整新機,但是台灣授權維修中心目前收到Apple Watch故障,只能後送原廠,過去是送新加坡,也是要10~12個工作天。

創意課程大家有 但授權店要看人力

甯先生說,iPhone按鍵故障、揚聲器故障、電池有問題等,授權維修中心都可以處理,其中電池、相機故障,確定是可以更壞零件處理。

另外,陳店長說,Apple還特別注意靜電、包括防靜電毯、防靜電手環、防靜電衣、防靜電溶液,而且維修環境還要管控溫溼度。

而過去只要將手機送到原廠維修,通常因為要換整新機,所以都要備份資料後刪除乾淨,以免個資外洩,但陳店長說如果是維修螢幕,資料還是要備份,但可以不用刪除,因為當天快速維修後,手機可以立即取件。

陳店長強調,神腦數位授權維修中心不管是電信商的貨、一般店家買的、Apple官網買的,都可維修。

除了維修外,神腦數位也有Apple直營店才有的天才吧(Genius Bar),提供Apple軟硬體諮詢與課程,而且大部分都免費,不過仍得視現場是否有足夠人力提供服務。

而Apple 台北101直營店,現在也推出Today AT Apple的各種創意課程,包括孩童影音、影片剪輯、創意攝影班,以及Apple直營店的 Genius Bar 天才吧預約,提供Apple專家軟硬體協助。

相關影音

Apple最近才在台推出的螢幕維修設備「Horizon」。(翻攝網路)

美國舊金山聯合廣場旁的Apple直營店,位於二樓的 The Forum,可容納百人共同上課討論,前方有很多積木木椅,以及400寸巨型的6K電視牆,可舉辦「Today at Apple」課程。(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Apple舊金山聯合廣場直營店,不但有天才吧,還有天才樹( Genuis Grove),服務人員可透過較輕鬆的肩並肩對談與操作,讓果粉輕鬆解決使用問題。(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