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icro LED 3年內就有應用產品上市

2017/06/14 20:16

台灣電子設備協會舉辦「Micro LED Display製程與設備技術交流座談會」,與會專家多認為,Micro LED Display作為下一世代顯示器新技術,在未來3年內就會有應用產品上市。(協會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台灣電子設備協會舉辦「Micro LED Display製程與設備技術交流座談會」,與會專家多認為,Micro LED Display作為下一世代顯示器新技術,在未來3年內就會有應用產品上市,其中最看好的應用產品將會是Smart Watch智慧手錶。

除了在小尺寸產品外,在會中許多專家也提到,Micro LED Display初期可利用50吋以上約50dpi或是10吋以下但具有500dpi的規格切入市場,但目前最有機會的是小間距的LED技術,尤其是在100吋以上甚至200吋的顯示器,是可以作為初期市場的布局,特別是小間距的LED技術可相容於現有的製程設備。

Mikro Mesa Technology的董事長兼創辦人陳立宜則認為Micro LED Display在50吋以上是有機會做得比TFT LCD來得便宜,只是現階段仍有巨量轉移及修補、製程中殘留微粒及光電檢測等議題需要解決,但預計2年後將會有成果顯現。

陳立宜說,Micro LED Display是使用現有面板廠的背板技術,將發光二極體放置在TFT背板上面,利用現有的主動式驅動方式來做為顯示器,目前在全尺寸規格中最有機會成為初步的尺寸為50吋,成本約為TFT LCD的6成,是有機會做得比TFT LCD便宜,但仍有許多困難有待克服。

目前陳立宜的團隊預估成功率已從剛開始的5%到達目前的90%,預計2年後將成為顯示器產業另一個亮點。

台灣電子設備協會舉辦的這場研討會有超過計50家廠商,近百位的面板、LED、解決方案、設備、材料的專家參與盛會,會中針對Micro LED Display在製程與未來生產設備可能發生的問題分別做交流,台灣電子設備協會理事長王作京表示,Micro LED的議題在蘋果的專研實驗室成立,鴻海大舉收購eLux力拚Micro LED商業化,技術討論已正式進入白熱化時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