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5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7/06/05 09:22

黎智英以香港商羚越有限公司名義持有數戶「頂高麗景」。(資料照,記者徐義平攝)

自由時報財經︰積極布局房產 黎智英成豪宅包租公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來台除發展媒體事業,其實私底下更積極布局房地產,除在內湖五期周邊大量買進工業地之外,二○一○年時將投資觸角延伸至豪宅,為他賺進大把鈔票。

相關新聞請見:

積極布局房產 黎智英成豪宅包租公"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1107898

蘋果日報財經︰萬點藏危機 央行:中國3風險恐外溢台股

台股指數站上萬點續創17年新高,不過央行上周透過金融穩定報告提醒股民注意3風險,指目前中國正面臨債務快速累積、金融風險升溫,且由於中國對亞洲地區股市的影響力已與美國相當,台灣要特別注意其金融風險的外溢效果。此外,進入股東會旺季,周四將由台積電(2330)打頭陣,預料董事長張忠謀對景氣看法將成市場關注焦點。

工商時報財經︰前哨戰硝煙瀰漫 AlphaGo退役 人工智慧全面起飛

谷歌的「AlphaGo」連續3場戰勝世界棋王,讓人工智慧(AI)話題在全球掀起波瀾,由於AlphaGo透過深度學習,僅花2年時間就從業餘棋士進展到無敵境界,象徵AI即將全面進入人類生活,台灣也成為國際AI大廠尋求合作的對象。

中國時報財經︰彰銀案國際仲裁 財部恐再輸

彰銀案爭議擴及外資,新加坡法人Surfeit提出國際仲裁,波昂大學國際公法研究中心所長Dr. Stefan Talmon認為,財政部已違反國際習慣法之最低待遇標準,加上二審宣判出爐,這回恐再輸,除了法律後果外,也影響台灣吸引外資的能力。

經濟日報財經︰台積戰三星 攻次世代記憶體

晶圓代工大廠台積電和三星的競爭,現由邏輯晶片擴及記憶體市場。台積電這次重返記憶體市場,瞄準是訴求更高速及低耗電的MRAM和RRAM等次世代記憶體,因傳輸速度比一般快閃記憶體快上萬倍,是否引爆記憶體產業的新潮流,值得密切關注。

星島日報財經︰中國經濟持續開放 渣打瞄準五大機遇

渣打(2888)瞄準中國持續開放下的人民幣國際化、一帶一路、資本帳開放等五大發展趨勢所帶來的機遇。其大中華及北亞地區行政總裁洪丕正表示,去年渣打來自這五大範疇的總收入達10億美元(78億港元),料未來有關收入增長相當迅速;又指渣打目前參與一帶一路項目超過100個。他驚訝近10年中國開放帶來大好機遇,但慨歎香港未能完全把握得好,期盼香港能齊心把握機遇,吸引更多公司來港開設財資中心及總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