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太平產業園區公開抽籤 400坪以上坵塊60搶4

2017/06/02 17:41

太平產業園區選地今天舉行公開抽籤,吸引80多家符合資格廠商到場抽籤。(記者陳建志攝)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太平產業園區今天上午舉行選地公開抽籤儀式,因每坪售價僅約16萬元,比屯區工業用地動輒每坪20多萬便宜許多,吸引眾多廠商登記,經初審、複審,今天有81家廠商參與抽籤,其中4塊400坪以上,開放給合法工廠的土地最搶手,吸引60家廠商到場抽籤,幸運抽中者拍手鼓掌彷彿中樂透,結束後尚有8個坵塊無人登記,將進行第2次公告。

太平產業園區選地公開抽籤,其中開放合法工廠抽籤的4個坵塊最搶手,幸運中籤的廠商滿臉笑容。(記者陳建志攝)

市府經發局為輔導未登記工廠合法化,在太平闢設面積14.37公頃的「太平產業園區」,共開闢52個坵塊,扣除5塊私人土地,以及14塊與台糖合作開發土地,共提供33個坵塊進行公開抽籤選地。

今天上午市府經發局在太平區公所進行公開抽籤選地,並邀請律師、廠商代表和市府政風室人員監籤見證,其中第3組開放給合法工廠申請,雖只提供4塊超過400坪的坵塊,卻吸引60家廠商到場抽籤,最後由輔誠塑膠、東緯機械、三鋒機器和旭宏精機4家公司幸運中籤,中籤公司的代表都滿臉笑容鼓掌上台,彷彿中樂透一般,其他未中籤廠商僅能報以羨慕的掌聲。

至於第1組和第2組因限制未登記工廠或臨時登記工廠才有資格,且需簽下土地恢復農用切結書並繳交保證金,讓許多有意登記的不合法工廠,在資格審查階段就被刷掉,最後29個坵塊僅有21家廠商有資格參與抽籤,尚有8個399坪以下坵塊無人登記。

市府經發局工業科長鄭錫禧表示,因當初內政部核准開發時,就要求以輔導未登記工廠合法化為主,因此才會僅提供4個坵塊給合法工廠,尚無人登記的8個坵塊,將在本月8日召開的租售審查小組會議中,決定第2次公告內容,因第1次公告大里、太平、霧峰地區工廠有加權計分,第2次公告時將開放全台中有意選地工廠登記。

相關影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