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西線無戰事 台股挑戰萬點再接再厲

2017/05/10 13:55

台股今日在大型權值股領軍下,早盤開高走高,盤中漲逾50點,最高來到9971點,終場上漲48.5點,以9963.98點作收,成交量831.9億元。(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股昨日萬點行情淺嚐即止,但多頭並未氣餒,今日再接再勵,在大型權值股領軍下,早盤開高走高,盤中漲逾50點,最高來到9971點,終場上漲48.5點,以9963.98點作收,成交量831.9億元。

觀察今日盤中各類股表現,以面板、機械、造紙、IC設計和設備、LED、記憶體模組、工業電腦、電腦周邊、光電、網通、PCB、被動元件、連接器等電子類股表現最佳,盤中漲幅都超過1%以上,而生醫保健等相對弱勢,跌幅逾1%。由於各類股漲多跌少,指數無壓一身輕下,震盪走高,企圖再次挑戰萬點大關。

第一金店頭市場基金經理人陳思銘表示,法國總統大選順利落幕,本週全球股市呈現西線無戰事狀態,VIX波動率指數也創下近23年來新低,雖然市場不乏陰謀論,但是從基本面、資金面研判,台股確實具備萬點的實力。投資人可採取買黑不買紅的策略,逢低加碼下半年業績題材股,提前卡位布局。

操作上,電子類股仍舊是未來的盤面重心,尤其是蘋果iPhone相關的概念股,業績能見度較佳,包括:雙鏡頭、組裝、被動元件、OLED、觸控元件、IC設計等,都是法人著墨較深的族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