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報復? 海霸王之外 南韓樂天也遭中國查稅

2016/12/09 18:57

中國以查稅等調查對付外國企業,在台商海霸王以外,南韓第5大財閥樂天集團(Lotte)也中槍。(彭博)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中國日趨透過「以商圍政」、對付外國企業以警示他國政府,不僅台商海霸王,連南韓第5大財閥樂天集團(Lotte)也因讓地給南韓政府部署美國先進的反導彈系統「薩德」,而遭到中國官方報復性查稅!

英國《金融時報》今天報導,樂天集團近來在中國各地的營運被當地監管機構提起消防、安全或稅務等一連串調查,原因指向樂天上月達成協議,同意讓出一座高爾夫球場作為南韓部署戰區高空防禦系統薩德(THAAD)的用地。

今年以來,北韓舉行了2次核武測試及試射約30枚彈道飛彈,促使南韓決定部署美國先進的薩德反導彈系統,不料此舉卻激怒中國。

過去一週,中國監管部門對樂天在上海、北京、瀋陽、成都的營業據點啟動調查。樂天證實,在中國事業單位遭到「中國政府的消防、安全、查稅」調查,但不知道中國官方調查目的,因此「不便評論」。

不過,政府智庫南韓國家外交學院(Korea National Diplomatic Academy)教授金漢權分析,當考慮到時間點和目標對象,有很多理由可認定這次中國官方對樂天全面調查,是一種「政治報復」的行為。

樂天在中國有150家商店設施,事業涵蓋糖果、化學品、超市和百貨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