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興航上個月 還開放員工認股

2016/11/22 12:18

復興航空無預警宣布22日所有航線全面停飛,松山機場興航國內報到櫃台,地勤人員處理旅客退換票事宜。(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復興航空董事長林明昇今年9月底時,還釋出明年第一季力拚轉虧為盈的誓詞,員工上個月還開放員工認股,不料,今日臨時董事會就證實停飛、解散公司、申請下市的事實。

據了解,林明昇在假日召開家族會議決定停飛後,昨日10點左右就告知復興主管,並通知外站人員回台。至於未在第一時間告知主管機關交通部民航局一事,親近興航的人士指出,如果先報備民航局,民航局不准停飛,興航要怎麼辦?只好先斬後奏,以既定事實,讓民航局接受。

去年以來,興航加計威航的虧損達36億元,加上一筆約24億元的可轉換公司債,恐在11月29日要求公司贖回,再加上日本航線不再是黃金航線,二岸航線又進入冷凍期,讓興航看不到止血時機點,因而做出解散公司的決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