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甩脫川普震盪 台股大漲逾200點

2016/11/10 09:19

台灣股市昨天隨著美國大選開票過程川普一路領先而下跌,但今天開盤10分鐘後,即漲逾200點。(資料照,路透)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擺脫昨天美國總統選舉川普當選的陰霾,台股今天開盤大漲逾200點,其中川普當選演說強調將加強基礎建設的受惠類股—鋼鐵,表現最為強勁,大漲逾4%,反觀昨天大漲的黃金概念股—佳龍(9955)、金益鼎(8390),隨著黃金價格回檔,今天股價跌回原形。

另外川普曾批評推動太陽能是錯誤的能源政策,不過今天太陽能類股包括茂迪(6244)、新日光(3576)等股價並未重挫,反而逆勢上漲;另外擔心蘋果可能將生產線搬回美國,蘋概股會因此受害,但今天鴻海(2317)股價一開盤仍以上漲開出,顯然多數股東認為短期影響不大。

開盤10分鐘,各類股都以上漲開出,上市櫃逾千家公司,僅有70逾家股價下跌,但漲停也僅有7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