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發應替代進口 童子賢:政府別再弄個和碩或廣達

2016/10/26 14:13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建議政府不要再弄一家和碩或廣達,應擺脫老舊思維,多思考進口替代政策及對象。(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日前質疑政府過度重視新創行業,建議別忽略半導體;和碩董事長、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今日表示,台灣過去10年對3C產業投資很大,但消費者過去3年消費最多的產品,不只是手機與電腦,更多是醫療、照護與文創等產品,這些產品仍靠進口,他建議產業發展可朝進口替代方向努力,期望政府不要再搞一家和碩或廣達。

童子賢表示,經濟是發展過去3年與未來3年所需要的服務、產品、物資、環境醫療要求,這些都會形成經濟需求,台灣有很多領域還是很仰賴進口,像是醫療、照護、文創娛樂等產品,就連電影,台灣也還是十分仰賴進口,政府該思考這些面向,並朝進口替代方向發展,就像過去台灣仰賴進口紡織產品,最後也發展成自己生產的產業。

童子賢呼籲,進口替代未必符合創新定義,但期望政府不要再弄一個和碩與廣達,這是30年前的成功政策,不要再沉溺老舊的方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