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通買恩智浦 佈局車用晶片續旺十年

2016/09/30 11:19

鑒於從手機晶片市場日益成熟,高通(Qualcomm)佈局車用晶片業務。(路透)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鑒於從手機晶片市場日益成熟,高通(Qualcomm)佈局車用晶片業務,有意買下全球最大的車用電子產品供應商、荷蘭半導體大廠恩智浦(NXP Semiconductors N.V),交易金額可能超過300億美元,分析師看好,該交易有助於高通下個十年的發展。

《路透》、《華爾街日報》等外電報導,高通與恩智浦雙方已進入磋商階段,結果2、3個月內就會揭曉。恩智浦也可能引起博通(Broadcom)、德儀(Texas Instruments)等其他大型半導體公司的興趣,高通也在物色其他併購對像。

恩智浦總部在荷蘭,於美國那斯達克掛牌交易,目前市值約280億美元。按一般的溢價行情推估,恩智浦賣價應可超過300億美元。

根據IHS的調查,以營收計,高通去年在全球半導體企業排名第三,恩智浦則排名第七。

消息傳出後,高通、恩智浦股價午盤在消息發布後皆大漲,恩智浦與高通均不願對此消息置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