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睽違4年!美國取代中國 成國銀最大債務國

2016/09/23 20:16

中央銀行今天公布6月底國家風險統計,睽違4年,美國正式取代中國,成為國銀最大債務國。(路透)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中國經濟、金融風險升溫,本國銀行也轉趨謹慎,中央銀行今天公布6月底國家風險統計,睽違4年,美國正式取代中國,成為國銀最大債務國。

央行表示,截至6月底,國銀對美國及中國的直接風險餘額分別為635.36億美元、395.31億美元,最終風險淨額各為595.54億美元、592.2億美元。睽違4年,美國不論是直接風險餘額,還是最終風險淨額皆再度高於中國。

直接風險餘額是指國銀對非本國居民未經風險移轉的債權,若依最終借款人國別重新歸類後的債權金額,則為最終風險淨額。央行指出,國銀6月底對中國直接風險及最終風險分別季減8.59%、4.6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