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叫陣?Apple Store進駐南韓 就開三星總部對面

2016/09/23 17:26

蘋果傳出計畫在首爾開設南韓首家Apple Store直營零售店,選址就挑在三星總部對街。圖為香港的蘋果門市。(法新社)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報導,蘋果計畫在首爾開設南韓首家Apple Store零售店,考慮就選在和三星集團總部隔街對望的地段,踢館意味頗濃,也凸顯兩大智慧手機鉅子競爭激烈情形。

知情人士透露,蘋果南韓首家Apple Store的選址,看上三星在首爾江南區3層樓高的全球旗艦店附近地點,近月來蘋果已派出零售部門主管實地考察。

據指出,蘋果在南韓開設首家Apple Store的計畫尚未拍板,且1家零售店的開設可能要花上1年時間。蘋果和三星都拒絕回應相關報導。

江南區是首爾最繁華地段,蘋果在此開設耀眼的旗艦店,動作本身傳達出有意挑戰三星主場優勢的訊息。

南韓是亞洲第4大經濟體,也是智慧手機主要市場,一直以來卻是蘋果的艱困市場,主因三星和LG合計掌握南韓市占高達 80%,蘋果光靠授權的第三方零售商和電信商夥伴銷售,很難切進搶市。

據Strategy Analytics調查,今年第2季,蘋果在南韓智慧手機市占不到1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