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好市多可加便宜油? 業者:影響有限

2016/09/22 18:54

好市多將設加油站,但加油站業者表示影響有限。(圖取自臉書好市多消費經驗分享區)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好市多大賣場將在中壢設加油站,不過消費者要加便宜油,恐怕要希望落空。 台北市加油站公會總幹事鄭凱仁表示,油商給業者的毛利微薄,好市多僅一個點設加油站,即使願賠錢賣,但因並非位在大都會市中心,對現有業者影響不大。

好市多將在中壢分店設加油站,並放話油價將比台塑中油便宜。台北市商業會副秘書長陳永昌表示,加油站並非好市多的主要營業項目,只是用來吸引消費者進場的賣點之一。「如果它的油源是來自台塑或中油,不致對台灣市場造成太大問題。」陳永昌表示,美國油商ESSO之前也曾進入台灣市場,但加油站是微利産業,因為台灣油價很低、業者的營業利益固定,因此ESSO不久就退出台灣市場。

台北市加油站公會總幹事鄭凱仁認為,好市多設加油站,對業者的影響不大,主要是目前僅在中壢分店設置,既非大都會,更不是市中心。「且油商給加油站業者的毛利,一公升才多少錢,相當微薄,好市多若要賣得比市面上的汽油便宜,可能要賠錢賣。」

好市多是否會從國外進口油品,壓低成本?鄭凱仁認為機率不高,一是即使好市多全台分店都設加油站,用油量也並不大,議價能力有限;二是國內石油管理法規範嚴格,進口油品有一部分須列戰備儲油,成本上是否划算,也是疑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