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可查境外銀行間匯款資料? 央行嚴詞駁斥

2016/08/30 17:51

圖為央行外匯局長顏輝煌。(資料照,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兆豐案」持續延燒,對於有名嘴於昨日電視節目中,聲稱中央銀行保有國人在境外資金的匯款資料,央行今天嚴詞駁斥,強調與事實不符。

央行外匯局長顏輝煌表示,我國境內台幣50萬元以上等值外匯收支或交易的資金所有者或需求者,始應依規定申報;經申報者,央行始有相關匯款資料。

顏輝煌指出,但若資金移動純屬境外間的轉匯,央行並無匯款資料;因為資金匯出境外後,再進行第二道轉匯款,或國銀境外分(子)行與外國銀行間轉匯,並非央行管轄範圍,亦無須向央行申報。

他舉例,資金若由台北匯往紐約因須辦理申報,央行保有該項匯款資料;但無論國人或外人的資金,若由本國銀行紐約分行匯往第三地,因無須向央行辦理申報,央行自無相關的匯款資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