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兆豐案燒到彭淮南 金管會說明原由

2016/08/30 12:53

兆豐銀案燒到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兆豐銀案燒到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針對外界質疑,為何央行總裁彭淮南關心兆豐銀在美國遭到裁罰案,金管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說明,強調這是金管會主動提出的建議,由金管會與央行的駐紐約代表共同拜會紐約金融署(NYDFS),並非彭淮南提出。

金管會今天說明事件原由,金管會副主委桂先農於本(8)月4日下午5:30(台北時間)赴中央銀行向告知彭淮南,有關兆豐銀行紐約分行因法規遵循不周為紐約金融署(NYDFS)裁罰案情。

當天金管會建請彭淮南同意,由央行駐紐約代表辦事處劉姓主任,偕同金管會駐紐約代表辦事處陳秘書,於紐約時間本月4日下午3:00(台北時間本月5日清晨3:00)拜會紐約金融署,請予兆豐銀行較寬裕時間處理本案。因為兆豐金控是上市公司,簽署「同意函」(consent order)必須有一定程序,需要時間處理。

金管會表示,彭淮南也致函紐約聯邦準備銀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New York)作同樣的請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