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許厝分校學童遭汙染? 台塑:組專案小組監測

2016/08/22 14:56

雲林縣麥寮鄉橋頭國小許厝分校是否遷校議題引發紛紛擾擾。(記者黃淑莉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雲林縣麥寮鄉橋頭國小許厝分校是否遷校議題引發紛紛擾擾,台塑發出聲明稿表示目前共有四大爭議,包括「TdGA來源多元,TdGA不代表VCM」、「許厝分校環境監測數據均遠低於國家標準」、「國衛院研究報告數據與推論相互矛盾」、「國衛院研究報告顯示各校學童肝功能無顯著差異」,建議召開國際委員會,另組成「專案小組」執行VCM專案監測,釐清事實真相。

台塑表示,國衛院於103年8月發佈未盡週全的報告,許厝分校學童在不明究理情況下,9月被縣府要求師生捨棄新校舍,搬回老舊且擁擠的校本部就讀,造成師生不便;104年9月學童家長基於(1)至橋頭國小車程需20分鐘,接送不便並增加安全問題;(2)許厝分校校舍新穎、設施齊全且空間寛敞;(3)本初期研究報告尚無定論等理由,將學生遷回許厝分校就讀。

近期民意代表又再重提,許厝分校學童於暑假結束後,是否再遷回橋頭國小校本部就讀,鑑於前述發佈資料尚無定論,若逕行強制師生再遷回,將再次對學童造成生理及心理的二次傷害。

台塑表示,此案在事實未釐清前即見諸報導,造成當地居民及學童恐慌,尤其TdGA的來源會受到汽機車排氣等乙烯基化合物,以及清潔劑、殺蟲劑、二手菸、維他命B群等諸多外在因素干擾,必須同步檢測空氣中VCM濃度,才能說明VCM檢測濃度與學童尿液中TdGA之關係。

台塑也說,一向本著善盡社會責任的經營理念,在兼顧經濟成長與環境保護下,維護並營造當地居民良好的生活環境。在多數學童家長均認為許厝分校能夠提供較佳學習環境的民意基礎下,許厝分校學童是否應再遷回校本部,建議召開一個國際委員會,提出客觀、公正、科學的作業方式,並檢視國家衛生研究院詹長權研究結論是否具權威性,同時組成「專家小組」執行VCM專案監測,台塑也將同步檢測,共同以更審慎的科學態度釐清事實真相,以昭公信,並安民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