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業法僵局暫解 台電工會:已取得罷工授權但暫不考慮

2016/08/04 14:12

台電工會秘書長彭繼宗表示,今日召開臨時會員大會取得五項授權,罷工一事現階段並未考慮執行。(記者林筑涵攝)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對於電業法改革僵局,昨因經濟部與台電工會再度會談後,雙方初步達成四項共識。今日台電工會召開臨時會員大會,取得「採取必要措施」授權,但工會秘書長彭繼宗強調,現階段不考慮罷工,但未來不排除。

台電工會表示,會員代表大會共119位出席,多數會員皆主張若遇相關議題,應採取激烈抗爭手段。彭繼宗指出,未來遇電業法修法議題,若造成員工權益受損,授權總會調解,並與台電公司進行協商,約定必要服務條款,也可依勞資爭議法辦理會員投票。同時,彭繼宗說,電業法修正若送至經濟部、行政院與立法院時,有違背員工權益,也會「動員萬人上街抗爭」,地點則依電業法修正進程申請。

另一方面,外界所關心「罷工」以及颱風天「拒絕出勤」等行動,彭繼宗說明,如遇工時超過、工作環境具有安全疑慮問題,總會得採取「依法休息」的措施,並不斷強調,從未說過要罷工,且考量供電穩定,暫不罷工,但未來仍不排除,今日等同取得「得以執行罷工的門票」。

昨日經濟部能源局代表、政務委員張景森與台電工會進行電業法爭議點討論,會後,雙方共達成初步共識,但彭繼宗認為政府釋出相當的善意,雖不滿意但可以接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