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響應新南向 越南同奈省人民委員會副主席高雄招商

2016/07/14 21:05

響應新政府新南向政策,越南同奈省人民委員會副主席阮和協今天率團在高雄舉行招商。(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張忠義/高雄報導〕響應新政府新南向政策,越南同奈省人民委員會副主席阮和協今天率團在高雄君鴻酒店舉行招商說明會,希望瞭解越南的投資環境,同奈省官員也釋出保障台商權益等多項善意措施,保證不會發生台塑越鋼追稅事件。

阮和協表示,台灣如今已是越南第2大投資國,投資額達500億美元,經歷2014年越南排華事件,同奈省設有防恐指導委員會及台商緊急報案電話,24小時保衛各工業區安寧,並鼓勵業者自組自衛隊加強保全,此外,也鼓勵台商建立好勞資友好關係,增進勞資和諧。

她也表示同奈省會保障台商所有權,不會被國有化,也可將財產移轉國外,保證不會發生台塑越鋼事件,當地交通設施也已改善很多,天氣及地理位置也很好。而且成立馬上辦中心,單一窗口受理台商所有問題,直通省長、副省長,快速處理投資相關問題。

僑務委員會駐越南委員簡智明指出,經濟部早與越南簽訂投資保障協定,持續修訂協定內容,增訂台商投資保障內容,台越雙邊也簽有MOU。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