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福斯造假案美天價和解 消基會:應對各國一視同仁

2016/07/06 19:48

曾喧騰一時的德國福斯排廢造假案,在美國已正式提出賠償車主及政府的和解方案;但反觀台灣的消費者,消費者能得到的賠償與補償非常有限。(路透)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曾喧騰一時的德國福斯(Volkswagen)排廢造假案,在美國已正式提出賠償車主及政府147億美元(約4763億元台幣)的和解方案;但反觀台灣的消費者,消費者能得到的賠償與補償非常有限。

消基會副董事長游開雄表示,受限於我國國內法規規定,若我國消費者要比照國外的賠償恐有困難,現行我國行政機關對福斯的開罰僅有公平會依據《公平交易法》第二十一條廣告不實裁處500萬元罰鍰,環保署也僅能要求業者自主召回改善。

消基會董事長陸雲斥責,根據國際消保法規定,跨國企業應將各國消費者一視同仁;而我國環保署應介入加速召修效率,並且速修法增列罰責,加快車載量測系統 納入排氣審驗的進程,讓台灣對於車輛空汙的認定標準與國際同步。

環保署去年10月要求奧迪福斯台灣分公司召修受影響的18798輛,該公司在今年3月啟動召回,最遲須在明年6月底前完成改正;而今年3月福斯完成70輛的召回,截至目前也僅完成309輛次,完成率僅約1.6%。

游開雄說,未來業者若沒改善,消費者可依據汽車買賣契約應記載與不得記載事項規定解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