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緊追小7 全家便利商店第3000間分店開幕

2016/06/08 17:39

緊追小7,全家便利商店破3000店了。(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全家便利商店(5903)今天宣布在台北天母開出「全家x天和鮮物」第2家複合店,跨過3000店里程碑,並宣示以新型態店型迎接便利商店3.0時代來臨。

全家表示,台灣便利商店超過1萬家,密度居世界之冠,超商、超市業態重疊,社會人口結構逐漸往高齡化移動,對應社會結構及生活趨勢變化,全家展開各種店型測試。

全家董事長葉榮廷表示,便利商店的產業價值已從20年前的方便性,進階提供差異性商品和服務,轉變成邁向小商圈內提供顧客生活基盤的「鄰里中心」的便利商店3.0時代。

全家在3,000店開幕的同時,正式宣佈將打破便利商店標準化,以2大類3路線進行店型改革,2大類為異業態複合、超市機能強化,3路線是複合店、總合型店、超市機能強化店,期搶佔台灣中年、熟齡商機,預計至2020年新型態店型將達400店規模。

目前全家因應不同商圈及不同客層的消費需求,積極展開結合異業型態的便利商店複合店型,包括瞄準熟齡顧客需求的「全家x大樹藥局」;滿足熟齡、中年族對於有機、健康生鮮需求的「全家x天和鮮物」,以及「全家+吉野家」所展開的外食業態複合店型。

以這三類型複合店型的初步成績來看,如是原店改裝擴大,均有2~3成以上成長;因複合商品功能增加,也吸引了原本非典型便利商店的客層,可從來客數較一般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