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葉倫:勿過度反應美國就業數 仍將逐步升息

2016/06/07 00:52

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今天指出,市場不應過度解讀5月就業數據,但未透露升息時機點。(路透)

〔記者方琬庭/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今在費城以「經濟前景及貨幣政策」為題發表演講,釋出對國內景氣的樂觀訊息;葉倫強調,美國5月就業數據雖不如預期,但呼籲市場勿過度反應,美國仍將調升基準利率;不過,葉倫沒有透露升息時機點。

美股道瓊指數今盤中小漲0.55%,至17904.9點,史坦普500及那斯達克指數漲幅各達0.38%及0.44%。

亞特蘭大聯準銀行總裁羅克哈特(Dennis Lockhart)指出,美國就業數據疲弱,聯準會至少應等到7月再考慮升息;他預測,聯準會今年底前將升息2次。聖路易聯邦準銀行總布勒德(James Bullard)也表示,6月升息機率已大幅下滑。

貝萊德集團(BlackRock Inc)投資長里德(Rick Rieder)指出,美國過去3年來累計創造750萬個工作職位,數量超過前13年的總合,預測雖然聯準會今年6月「確定」不會調升利率,但仍可能於7月啟動升息。

美國5月新增就業人數降至近6年新低的3.8萬人,遠低於市場預期的16.2萬人,可能迫使聯準會暫緩升息;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經濟學教授萊特(Jonathan Wright)估計,經季節調整後,5月非農就業人數甚至可能減少4千人。

聯準會將於14至15日召開決策例會,與英國公投僅相差一週,在英國脫歐疑慮下,美國可能要到7月或9月才會升息1碼(0.25個百分點)。根據ICM於6月3日至5日進行的民調,48%的受訪者支持脫歐,留歐的支持率由1週前的44%下滑至43%,包括YouGov和TNS民調,支持脫歐的比率也較留歐高出2至4個百分點 。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