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想集團營收暴跌19% 電腦、手機銷售都銳減

2016/05/27 00:03

中國聯想集團公布上季營收銳減19%,同時受個人電腦、手機銷售減少所衝擊。(彭博)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聯想集團(Lenovo)上季營收暴跌19%,遠不如分析師預估,除了個人電腦銷售直直落以外,手機在中國和北美的出貨量也重挫。

聯想截至3月底的第4季營收剩91.3億美元,比市場預估值少了10億美元以上,淨利1.8億美元,也低於分析師預估的1.85億美元。

自2014年以28億美元向Google買下手機品牌摩托羅拉(Motorola Mobility)後,聯想一直無法重振其智慧手機業務,由於摩托羅拉手機不斷失去中國市占,而全球智慧機市場成長正在趨緩。

聯想上一會計年度全年虧損1.28億美元,表現遠遜於前年度的淨利8.29億美元。

中國交銀國際控股分析師Chris Yim表示,除了個人電腦景氣不佳外,也無從獲知聯想即將擺出的手機產品陣容為何,不確定可預期何種獲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