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寶成加碼台灣 不止Nike 還將設Adidas創研中心

2016/05/24 07:17

寶成集團加碼投資台灣。(圖為寶成集團創辦人蔡其瑞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製鞋大廠寶成集團相中「高鐵台中站新高鐵段」的4筆產業專用區土地,打算一舉拿下,為全球知名品牌愛迪達(Adidas)規畫籌設創研中心。

綜合媒體報導,寶成集團是在昨天出席高鐵產業專用區土地說明會時,透露新計劃;這 4筆土地總面積達5萬6,392平方公尺,但目前寶成認為高鐵局開出的價碼太貴,4筆土地一年租金達2283萬元,再加上權利金,經營30年下來,光是土地成本就超過10億元,可以在其他地區買到一塊不錯的土地,希望高鐵局能夠調整價格,有意跟高鐵局進一步的議價。

寶成是國際知名鞋業大廠,旗下裕元工業去年總製鞋量達到3.17億雙,代工含設計各國際品牌包括Nike、Adidas、Reebok、Asics、Under Armour、New Balance、Puma、Converse、Salomon及Timberland等數十家大廠。

為穩固市場,寶成在台灣設立各品牌的研創中心,目前已設立的是彰化縣福興工業區內的Nike研發中心,研發大樓正在興建中,另外,在台中工業區租用1.4萬平方米籌設完成美國知名運動鞋Under Armour(UA)創研中心。

此外,在中興新村將分 2階段籌設寶成創研中心;此次又透露,將在台中高鐵特區籌設Adidas創研中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