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駭客偷搬銀行的錢 厄瓜多銀行也遭殃

2016/05/20 23:48

美國法院文件顯示,厄瓜多銀行Banco del Austro也遭到駭客攻擊,遭轉帳偷走約900萬美元。(路透)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除了孟加拉央行、越南先鋒銀行(TP Bank)之外,法院文件透露,厄瓜多銀行Banco del Austro也發生類似的網路駭客攻擊,駭客利用Swift(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通訊系統,從該行在美國富國銀行(Wells Fargo)帳戶多次轉帳,成功偷走約900萬美元。

法院文件指出,這宗網路駭客攻擊竊盜案發生在2015年1月,和孟加拉國央行被盜走一樣,駭客取得Banco del Austro使用Swift的代碼,進而用以轉走存放在另一家銀行的資金。

根據報導,Banco del Austro今年向紐約聯邦法院提告,指控富國銀行沒有注意到去年1月間出現12次轉帳交易的「危險訊號」,且未在竊賊轉走約1200萬美元前就阻止這些交易,導致大部分資金被轉移至香港的銀行。

Banco del Austro後來追回約280萬美元被盜資金,且在香港提起訴訟,欲追回更多資金。法院文件顯示,該銀行約有150萬美元被轉至洛杉磯的帳戶、約100萬美元被轉至杜拜的帳戶。

Swift發言人Natasha de Teran表示,該機構被未被告知這家厄瓜多銀行遭駭客攻擊的情形,她提醒銀行若受到類似攻擊,應通知Swift,讓體系內更多銀行知道;Swift和這家銀行已保持聯絡,以獲得更多訊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