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帶台灣走出經濟困境 蔡英文總統:勇敢承擔

2016/05/20 11:35

總統蔡英文承諾承擔帶台灣走出經濟困境。(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發表就職演說,台灣經濟成為開題亮點:「台灣經濟困難,我不會忘記。」並表示現況需要大家誠實面對、勇敢承擔。

蔡英文首先提到,年金破產、教育脫節、經濟缺乏動能、人口老化、貧富差距、年輕人為低薪所困。

蔡英文認為年輕人的未來,是政府的責任,蔡英文將從結構著手、立刻行動,因為年輕人沒未來、國家就沒未來,她的責任是把國家的未來,交到年輕人手上。

談到經濟結構轉型,蔡希望帶領台灣走出經濟新方向、新發展模式。也鼓勵國人一起合做,讓國家往前走,包括對環境的責任、保障勞工權益。台灣優勢有海洋文化的活力、可靠的工程師文化、自主的產業鏈,新政府將致力創新、就業、分配的環境,加強全球、區域合作,包括簽署TPP、RCEP。

相關影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