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20擾台股? 第一金投信:僅短暫議題

2016/05/16 13:55

第一金投信今天推出台灣首檔「全球機器人及自動化產業基金」,並進行一場機器人擂台賽,炒熱現場氣氛。(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台股上週一度失守8000點整數大關,外界認為是受到本週520新政府即將上台的干擾,對此,第一金投信投資長高子敬今天表示,520只是短暫議題,影響台股未來走勢,仍是下半年景氣是否復甦。

高子敬指出,上半年景氣「不好」是確定的,下半年「好」是不確定的,而且就算復甦,也可能會「無感」,目前維持年初預測,全年加權指數區間為7400點至9200點。

第一金投信今天推出台灣首檔「全球機器人及自動化產業基金」,第一金全球機器人及自動化產業基金經理人陳世杰表示,2010年後,隨著國際大廠資金投入,帶動一波技術升級,相關企業的股價跟著向上翻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