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丹麥風電業者東能源:將擴大在台灣和美國的業務

2016/05/09 21:33

全球最大的風力發電業者丹麥東能源執行副總裁魯波德表示,正擴大在台灣和美國的業務,以克服歐洲限制性招標可能增加的成本。(圖取自網路)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全球最大的風力發電業者丹麥東能源(Dong Energy)表示,正擴大在台灣和美國的業務,以克服歐洲限制性招標可能增加的成本。

 

東能源表示,已開始在台灣進行環境考察,台灣政府已設定在2030年達成40億瓦風力發電的目標。該公司也買下在美國沿岸開發25億瓦風力發電的權利。

 

東能源主管風力發電的執行副總裁魯波德(Samuel Leupold)受訪表示:「現在我們更喜歡去那些限制不多的市場進行開發,尤其是那些讓他們可以自由選址的國家。」

 

近來丹麥、荷蘭、德國都宣布,離岸風力發電計畫將集中由中央安排,從選址、發電規模到電路設施都由個各國政府決定,拿到標案的企業就只能按照上述政府的計畫來做。

 

這種模式與東能源試圖降低離岸風力發電成本的目標有所衝突,東能源希望在2020年前達到每百萬瓦發電成本只需100歐元的目標。

 

台灣的風力發電開發目前是依循英國模式,台灣政府選定一大塊開發區域後,由開發企業選定和設計離岸風力發電廠位置,不同的公司彼此競爭向台灣政府爭取合約,開發商將會擁有完整的輸電網路,以及 20 年的台灣政府保證電力收購。

 

魯波德表示,台灣的風力環境與歐洲類似,基本面支持再生能源的發展,包括力圖脫離核能和降低對進口燃料的依賴,以及增加離岸風力發電的比重;目前看來新政府在這方面的決心遠比舊政府來得高,因此我們將會在未來2年內迅速協助推動台灣的風電開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