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盧超群:半導體是鎭國之寶 切莫讓中國全盤端去

2016/03/03 15:07

蔡英文今天下午到竹科訪半導體業。(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TSIA)理事長盧超群向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提出,半導體是台灣的鎭國之寶,面對中國及韓國傾國家力量擴展半導體,我們切切不可志得意滿,否則將會加速對方將我們鎮國之寶整個端去,協會建議未來產業能以「一目標、二訴求及三戰策」發展,供蔡上任後決策參考。

蔡英文今天下午到竹科訪半導體業,盧超群指出,2004年台灣半導體產值約1兆元,2014年達2兆元,寄望在產官齊心、全民支持,繼續每10年能再多增產1兆元的目標。

盧超群接著憂心表示,半導體業每3年就創新技術,如同新興產業,我們切切不可志得意滿,否則會有人才不濟、投資空泛、戰略不合適等疲態出現,這樣會讓中國及韓國傾國家力量擴展半導體的兩者,加速全盤端去我們的鎭國之寶。

他提出二訴求為以全球競爭視野,完善台灣半導體產業及人才環境;提升到國家重大及創新甚至新興產業的層級,規劃擴展並加強全球競爭力。

盧超群表示,三戰略包括提升發展具創意商機的軟硬體IC產品,建立規模的電子次系統及經貿出海口,簡化青年創業機制,使其創意快速有效的切入全球智慧應用為主的大客戶,多元突破全球新經濟商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