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猴年香港股市 暴跌800點開出

2016/02/11 11:02

香港警民衝突後的街景。(資料照,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過年期間爆發街頭警民流血衝突的香港,今天股市恢復交易,恆生指數開盤後急劇下跌,一度跌超過800點,跌破19000點關卡,至上午10:56股市下跌719.83點,跌幅3.73%,來到18,568.34。

因應中國春節,香港股市休市三天,今天恢復交易,但春節期間在大年初一深夜到初二凌晨,香港政府取締新年夜市,警方以武力取締,引發民眾強力抗爭,最後流血衝突,一共約有125人受傷,包括警察及媒體記者,警方共逮捕64人,有多位大學生,目前尚有38人正在九龍法院庭訊中,針對這次事,香港政府以「暴亂」定調,但媒體及學生則稱為「魚蛋革命」,超過百名人士聲援被捕民眾,且進入九龍法院旁聽。

股市人士分析,港股跌勢是延續全球上週走勢,包括油價下跌、日本負利率等引發效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