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彰銀案 台新金嗆財部:別企圖影響法官判決

2016/02/05 19:00

彰銀案法院裁決一再延期,台新金也出面要求財政部不要喊話企圖影響法官判決。(資料照,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針對彰銀(2801)案,台新金(2887)今天表示,一切尊重司法程序與法院最後的裁定,也希望財政部不要一邊大喊要大家尊重司法、不要企圖影響法官判決,卻一邊不斷透過媒體,針對官司爭訟事項進行片面性的放話。

台新金表示,呼籲財政部勿再隨意引述與本案無關的片斷細節而模糊焦點,應誠信履約,以維政府威信,並維台灣的投資環境。

台新金強調,至今立場始終一致,就是希望財政部遵守2005年的書面承諾,即「只要台新金仍為彰銀最大股東,財政部應支持台新金指派之代表人當選彰銀全體董事席次過半數之普董席次,以維台新金對彰銀之經營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