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接管朝陽人壽 金管會:標售不用花公帑賠付

2016/01/26 22:43

保險局長李滿治(左)表示,有信心可以不用公帑賠付,就能順利標售朝陽人壽。(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今天宣布接管朝陽人壽,這也是第四家遭到接管保險公司,對於未來標售可能要賠付多少?金管會表示,立即糾正措施的目的,就是不希望用公帑處理問題保險公司,由於朝陽虧損金額不大,將提供「行政寬容條件」為誘因,有助於標售案進行。

金管會在2009年8月國華人壽,接管時,淨值已經負579億元,且標售過程一波三折,淨值負數擴大至700多億元,最後由全球人壽標下國華,但安定基金賠付 883.6億元;此外,國寶人壽與幸福人壽的標售案,安定基金也賠付303億元。

金管會保險局局長李滿治說,朝陽目前僅虧損22億元,未來進行標售將提供相關誘因,包括:行政寬容措施等,「我們是以不賠付為原則,應該能夠順利達成。」

不過,朝陽人壽周一才提出增資50.5億元計畫,為何金管會隔一天就馬上接管?保險局官員表示,基本上,朝陽就已經超過最後期限,也就是去年底完成增資、改善財務,法令定得很清楚,也多次發函告知。

官員說,對於朝陽提出的最新增資案,沒有清楚的資金來源與具體時程,金管會判定沒有可行性,因此,決定不要拖下去,出手接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