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傳併中嘉公平會通過 需經NCC公聽審查程序

2015/12/30 14:59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左起)、高志鵬、時代力量新北市立委參選人黃國昌14日召開記者會,針對遠傳電信「繞道」間接入主中嘉,恐衍生許多爭議,要求政府把關。(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遠傳間接入主中嘉案今經公平會委員會議以附加但書方式通過,經濟部投審會表示,後續仍須經NCC舉辦公聽會後,再進入投審程序。

對外界質疑遠此案的「真正買方」摩根士丹利私募基金恐有中資疑慮,投審會今也表示,經審查其提交資料後,確認基金前十大股東並無中資。

遠傳自黨政軍條款解套,七月宣布與摩根士丹利亞洲私募基金(MSPE Asia)合作,由六成該基金及四成部分台灣資金合資成立公司,向安博凱(MBK)收購中嘉持股,遠傳再購買由該公司發行的七年期公司債;以購債而非入股方式,繞過黨政軍條款限制。

由於摩根士丹利私募曾獲中國國務院成立的國企中投公司注資,外界質疑此樁收購案有中資疑慮;投審會今表示,經審查摩根士丹利私募所提交資料後,確認前十大股東已完全沒有中資。

投審會指出,中投公司過去的確曾投資摩根士丹利且持股10%,但近年已陸續出脫,迄今年六月,前十大股東已完全沒有中資。投審會也說明,在公平會審查過後,仍需經由NCC進行審查,而NCC將召開公聽會收集各界意見,待這些程序走完後,才會開始投審程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